限修

欧美圈人

[裤袜丁]宅邸 上

  #不同于以往风格,算是一个又阴间又甜的故事?

  

  

  

  

  

  

  

  

  可恶的福登,要不是他坚持来这么个人迹罕至的地方钓鱼,我就不会和他不小心走散后手机被雨泡烂自己还在森林里迷路两个小时变成落汤鸡!

  天空刚飘雨丝的时候凯文还勉强能用外套遮挡,一分钟后倾盆大雨就把他浇透了,衣服湿乎乎地贴在身上,雨幕害的他连眼睛都难以睁开,几道闪电劈下,凯文吓了一跳。必须得找个地方避雨,否则自己可能就要葬在这里了,他如此想到。他在偌大的森林里走走停停,辗转半天还是没有发现出去的路。就当他快丧失生还信心的时候,远方山坡上的一栋建筑吸引了他的注意。

  那是一座仿哥特式教堂的建筑,高耸的塔尖和锐利的闪电交相辉映,灰白的表层因岁月的冲刷留下几片斑驳,像是精致的娃娃被人划了几道伤口,更显诡异。

  凯文没有细想,拔腿就往山坡上跑,找到安身之处才是当务之急。

  

  

  

  建筑前被一层楼高的生锈铁门掩住面貌,凯文随手 捡起一块石头,试图砸开破败不堪的铁锁,但在手碰到锁的那一刻,铁门就自动开了一条缝,为他让路。

  凯文有些惊讶,本以为要费一半气力才能进去,没想到如此顺利。

  一进门,盛放的红玫瑰和枯萎的各占半数,它们恣意生长,跨过花圃,弯弯曲曲蔓延到通往建筑大门的石子路,荆棘互相缠绕,像是要狠狠扎进对方的身体,逼迫二者永不分离。左边是一个大理石制成的亭子,其上雕刻着圣经的故事,苍白的雕像用它只有眼眶的双眼注视着来往的每一个人。因被荒废了太久,旁边的榆树用枝干为它织了一张网,冰冷洁白的亭子被困在了密密麻麻的树干囚笼中。

  雨越下越大,颇有把今年的量一次性下完的趋势。凯文冲到建筑屋檐下,淋了两个小时的雨终于得以歇息。凯文松了一口气,甩甩金黄的头发,脱下外套拧干水分,而后面对做工精美的大门,礼貌的敲敲门。

  敲门后凯文就笑了,自嘲的摇摇头——这地方看起来那么破,怎么可能有人嘛。更何况21世纪谁会住在这深山老林里?

  凯文重新把外套披上,做了几个热身运动,打算一脚踹开门。

  “吱呀”一声,凯文刚抬起的腿停滞在空中,同时背后渗出一层冷汗。在这一秒钟内,他把所有看过的恐怖电影镜头都过了一遍。

  出乎意料,开门的并不是什么老态龙钟的巫婆,不是深居宅院的吸血鬼,更不是什么长相奇特的怪物,而是一名身着西装的高大男子,洁白的皮肤和无辜地下垂眼精致得不像是普通人,更像是被人精心呵护的瓷娃娃。他看起来和自己年龄相仿,但却比自己高出了一个头,凯文不得不仰视他。

  开门的人在看到凯文的一刻似乎恍惚了一瞬,随后整理仪容对他露出一个堪称完美的笑容。

  “先生,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

  温润柔和的嗓音一下子勾起了凯文的疲惫,他不想去思考面前的人到底是好是坏,只想现在就倒在这里睡一觉。

  “那个……你好,我和我的朋友来这里钓鱼,不小心走散了,我淋了两个小时的雨才找到您这个地方休息,你看我的手机也……”凯文从皱成一团的外套口袋中掏出自己的手机,可怜的电子设备还在往下滴水。

  那人微笑着侧身为他让出位置,一只手做了一个“请”的姿势,朝向建筑漆黑的内部。

  “谢谢您。”凯文迫不及待的走进去。那人轻轻合上锁扣,把瓢泼大雨拒之门外。

  

  

  

  

  “先生,请把外套给我吧,我去帮您洗一下。您全身都湿透了,我去帮您找几件衣服。”

  “不用不用,那样太麻烦你了……”

  “没关系的,这个地方虽然看起来旧了点,其实还是通电的,您的衣服放进洗衣机里洗就可以了。”那人一眼看穿了凯文纠结的心思,让凯文有些无地自容,红着脸把外套递给他。

  “浴室在二楼最右边的房间,那里有准备好的热水。浴室的壁架上有一套全新的洗漱用具,浴巾和衣服我等会为您去拿,您在此等我一下。”

  “谢谢……”

  几乎是被人照顾的那一个啊……凯文懊恼的坐在地板上,避免弄脏绣着复杂花纹的地毯。

  

  一分钟后,男子抱着一套睡衣和浴巾走到他身边,白色的浴巾和他黑色的西装形成鲜明对比,像是掉进泥潭的白鸽。

  “先生,您的衣服。”

  “谢谢……那个……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男子眼神晦暗几分,但依旧彬彬有礼,笑容不减,反而愈发意味深长。

  “蒂博·库尔图瓦,您可以叫我Tibo。先生,那您的名字……”

  “凯文·德布劳内,叫我Kevin就好。不过Tibo,你还是别对我说话那么……礼貌,我还挺不适应的。”

  库尔图瓦似乎很高兴,看起来毫无生气的棕色瞳孔有了几分色彩,格式化的表情逐渐消失。

  “好。那Kevin,你快去洗澡吧,淋了那么久的雨,别着凉了。”

  凯文接过他手上的衣服,转身上楼。

  白色皮肤,金黄的头发,湖蓝的双眸,凯文像是从中世纪壁画中走出来的天使,照亮了这座灰色的、死气沉沉的宅邸。库尔图瓦注视着他的背影,努力平复自己的呼吸。

  

  

  这衣服……还挺合身的。原本以为库尔图瓦会为自己准备一套他自己的睡衣,还担心会不会太大来着,现在看来他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凯文吹干头发,在浴室的镜子前前看看后看看,真丝的睡衣和他身材相衬,柔滑的面料不同于以往穿过的任何一件,舒服得让人快要掉进睡意的世界。

  凯文踏着棉质拖鞋走下楼梯,库尔图瓦刚好从厨房端出一杯热牛奶,站在阴暗的大厅中央静静等他下来。

  “喝一杯牛奶吧,暖暖身子,也有助于你的睡眠。”

  “好的,谢谢你Tibo。”凯文把牛奶一饮而尽,用手擦去嘴角的奶渍,把杯子还给库尔图瓦。

  库尔图瓦微笑着收回杯子,歪头示意凯文和他走。

  

  “这是你的房间,我有定期打扫这间屋子,看起来还算整洁,应该睡着不错。”

  一张两米的大床横卧在左边,雪白的羽绒被平整的铺在床上,没有一丝褶皱,猩红色的窗帘垂下,暖黄的床头灯成为房间唯一的光源,整间屋子干净整洁一尘不染,明显是被人精心打扫过。

  进入这件屋子,凯文的睡意达到了极点,仿佛下一秒就要长眠不醒。他揉揉睡眼惺忪的眼,打了个哈欠。

  “那么,晚安,Kevin。”库尔图瓦恰如其时地为他关上门,临走前不忘提醒他关床头灯。

  凯文迷迷糊糊的点点头,迈向床的步子一点点变得沉重,在陷入床的一刻,凯文似乎看到一张照片,挂在床头。

  凯文也没有力气去看个仔细,只记得照片主人公被人刻意抹去容颜。

  

  他有像成熟的麦子一样金黄的头发,像阳光一样耀眼。

  

  凯文合上眼,甘愿被梦神带走。

  

  

  

  tbc

  

评论(10)

热度(2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