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修

欧美圈人

[裤袜丁]倒计时

  #甜的甜的

  #可能算是“一觉醒来”丁和裤袜是夫妻的前传

  #这篇写的真的不满意,但还是发出来为tag添砖加瓦,大家将就着看😭

  

  

  

  

  

  这个世界每个人的手腕上都有一串倒计时,没人知道倒计时的尽头是什么,但绝对是重要的事。倒霉一点的,归零的一刻就是你的死期,幸运一点的,天上掉黄金砸到你都有可能。

  十岁的凯文看着长长的数字在自己的手腕绕成两圈,末尾的数字从九到零,又回到九,如此反复,年幼的他趴在母亲膝边,天真的询问这串数字的尽头会是什么。母亲温柔的摇摇头,捏捏他肉肉的脸。

  “我也不知道,Kevin。我和你爸爸相遇的时候倒计时归零了,这是我一生中最浪漫的事。”陷入往事的回忆,笑容浮现在美丽的脸庞上,“归零的那一刻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们无法预知,能做的就是静静等待。”

  春风般和煦的嗓音让凯文不自觉眯起眼睛打盹,和爱的人相遇……有可能吗……

  凯文在睡梦中似乎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

  

  

  

  

  

  

  

  蒂博·库尔图瓦。人生在遇到他的那一刻开始改变。回家的小道多了一个黑色的影子,球场上一回头就能看到门前令人放心的存在,输球后也有一个像哄小孩子一边讲笑话一边把糖塞到他嘴里的幼稚鬼。他们如此契合,如此美好,以至于回忆起相遇的那一刻,都会质疑手上的倒计时是否出错,为何还是看不见尽头。

  库尔图瓦抬手痴痴的望着右腕,“Kevin,你说我手上的倒计时归零后会遇到什么呢?”库尔图瓦和凯文一同躺在绿茵场中心,其余队友已经收拾东西回家了。

  “我怎么会知道。想这种东西没有意义,到时候就会知道了,不是吗?”

  “也是……你说会不会是我们一起为亨克拿冠军的时候?”

  “应该吧。也有可能是你我分开的时候?”

  库尔图瓦急切的起身抓住他的手臂,皱着眉头朝他大喊,“你怎么能说这种话!我才不要和你分开!”

  “你知道的Tibo,未来只要成为职业球员,转会是家常便饭,这不是你我二人能左右的事。”

  库尔图瓦蔫了下去,不服气地撇嘴,“我不管……未来你我一定都会成为最好的球员,到时候在国家队肯定还要在一起。”

  凯文看着丧气的黑发青年,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伸手摸摸他的头。

  “说的也是,还是有可能在一起的。”

  “什么叫有可能!是一定!而且是永远!”

  “好好好,永远永远!你别挠我痒!”

  

  

  夏日的草坪傍晚带着几分余热,少年们在残阳下结伴而归。

  

  

  

  不过亨克夺冠之时倒计时没有归零。

  那件事发生时也没有。

  凯文单方面切断了和他的所有联系,忽视手机上的五十多个未接来电,推脱二人家庭的一切聚会,避免和他有一丝接触。

  这样断交的境地持续了五年,直到国家队教练把结婚申请表推到他面前,苦口婆心的和他讲了一堆“国家大义”的问题,世界杯、欧洲杯、一切为了比利时……凯文靠在椅背上一言不发,静静听完了教练的长篇大论,而后微不可见地点点头,说自己知道了。

  “Kevin!你答应了!”库尔图瓦在门外胆战心惊来回踱步咬手将近半小时,在听到最后一句立刻破门而入,迫不及待地把凯文紧紧抱在怀里。

  教练自觉地为他们让出空间。

  凯文没有挣扎,像一个呆板的雕像一点动静没有。库尔图瓦松开他,双手捧着他的脸靠近自己,湖蓝的瞳孔不见一丝情绪,他歇斯底里的质问他为什么一点反应没有,他答应不代表爱着他吗。

  如神明悲悯的看着可悲的人类,凯文轻轻抚摸着库尔图瓦精致的面庞,一字一句击破库尔图瓦的幻想。

  “一切为了比利时。”

  库尔图瓦难以置信的瞪大双眼,怎么会……怎么会走到这一步……Kevin,他应该爱我才对啊……为什么……我那么爱他,他为什么不爱我!

  库尔图瓦发狠般吻住凯文,连带他一起倒在沙发上,尖利的犬齿刺穿嘴唇,库尔图瓦毫不在意的把血液悉数舔去,又把它送回凯文嘴里。凯文没有闭眼,平静的张嘴承受着一切,任由血液的味道在嘴里弥漫。

  库尔图瓦再也忍受不了凯文的冷漠,趴在他的怀里嚎啕大哭。泪水浸湿了布料,洇染出一片深色。

  “Kevin……我以后什么都改,你能不能试着爱我?”库尔图瓦的下垂眼里噙满泪水,带着哭腔小心翼翼的询问。

  “明天我们去登记结婚。”凯文勾起嘴角,眼里没有一丝笑意,主动把库尔图瓦搂在怀里。

  

  

  

  

  

  

  

  

  婚礼上库尔图瓦颤抖地为他戴上精心挑选的婚戒,因太过紧张呕爆的右眼血管吓哭了花童。凯文接过那只比自己大了一圈的手,套上他们婚姻的证明,和他一共宣誓对婚姻的忠诚。永不离弃?永远忠于自己的另一半?念完他自己都想笑。

  “我愿意。”

  “我也愿意。”

  库尔图瓦在一众亲友的见证下庄重又深情地亲吻自己的妻子,烟花恰如时分地在空中绽开,为他们的婚礼送上高潮。

  “至少从今往后我都拥有他了。”库尔图瓦握着凯文的手一个个去敬酒。

  

  

  

  

  

  他说的“改”还真挺像回事。凯文无语地看着休假期间十点钟准时回家“陪自己”的比格,这家伙现在在太阳报的形象已经全部变成模范丈夫,关于他的报道不是什么出街为老婆挑选情人节礼物,就是老婆睡过头没来接他一个人可怜兮兮地蹲在路边,一看到老婆就抱着他大哭不止。人渣这点倒也还是公认,就是模范丈夫的光芒太强盖过了他之前的恶劣行径,媒体对他的风评也纷纷转向,大力赞扬他好男人的形象。在库尔图瓦的努力下,凯文总算是对他有所改观,甚至时不时给他一点奖励。

  “Kevin!我回家了!有没有想我?”库尔图瓦一回来就放下挎包一个鱼跃冲到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凯文身边,用头蹭他的手。

  “滚回去洗澡快点!身上全是酒味!”凯文嫌弃的用拇指和食指卡住他的脸,把他推离自己。

  库尔图瓦脸上的肉挤到一起,讲话都有些不清不楚。“那是因为他们找我喝酒去了。怕你不喜欢酒味我都不打算喝的,可是他们硬灌了我几杯,还是我说我要早点回家见你才脱身的!”

  库尔图瓦兴许真是有些醉了,脸颊微微泛红,说话的时候双手在空中一顿比划,说完后又傻傻一笑,“他们真讨厌对不对?下次我和他们说要是再灌我酒我的Kevin就不让我进门了!”

  “……别,你可千万别和他们这么说。”

  “嘿嘿,我的Kevin最爱我了……”

  库尔图瓦结婚后收起自己的所有锋芒和狠戾,在凯文面前就是一只在普通不过的恋家小狗,偶尔黑化,每次撒娇的时候凯文心底都会为之柔软。虽说回不到亨克那般活力美好,现在的生活也还算不错。

  库尔图瓦突然抓住凯文的右手,然后拿自己大的离谱的手和他比对。

  “Kevin……为什么倒计时还在走啊……我以为我们结婚的时候就会归零,为什么还是没有?”

  库尔图瓦呆呆的神情像是在极力理解复杂公式的孩子,凯文觉得甚是有趣,打算逗他一下。

  “可能我们都不是彼此对的人吧。”

  库尔图瓦像是什么应激反应一样立刻在凯文的手腕上留下一个快要见血的牙印,做出这种事情后却又委屈的看起来下一秒就要哭了。

  “不,不会的,我们一定是对的人。”库尔图瓦一头栽到凯文颈侧,喃喃道。

  “一定是。从亨克开始我们就在一起,我们说过会永远在一起的。”

  “你还记得那句话呢。”

  “和你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会记得。”

  库尔图瓦在凯文肩头沉沉的睡去,凯文无奈地把他放平,盖上被子。

  

  

  

  

  

  

  

  “库尔图瓦德布劳内婚内感情不和?婚姻只是一场骗局?这报纸疯了?”库尔图瓦不耐烦的把那则新闻划到最底端,一气之下把手机息屏丢到沙发上。

  那则新闻在不知情的人看来还挺是那么回事的,包括二人之前关系交恶的具体时间线,婚礼视频上凯文的微表情分析,并给出一个“最有力的证明”——凯文从来没有主动和他亲近,场下也几乎不提他的名字。

  切,这帮人懂什么,凯文爱我那是在心里爱我,一定要说出来才算爱吗?库尔图瓦如此想到,但还是觉得气不过打算打电话找凯文诉苦。右手握住手机的瞬间,库尔图瓦不经意瞥到手腕的倒计时。

  还有二十四小时……明天……不就是欧冠半决赛,和凯文见面的时候?!

  库尔图瓦心底升起一个念头。

  

  

  

  明天?凯文在浴室的雾气中依稀辨别出那串白色数字,24到23,不断降低。

  应该是曼城赢皇马的时候了。

  

  

  欧冠半决赛,曼城主场。双方都拼尽全力,最终以曼城大胜为结局。

  悲伤的事情刚发生不久,又经历一场令人筋疲力竭的比赛,凯文疲惫得只想倒头就睡,明明知道自己不应该在大众面前展现自己脆弱的一面,一望见那个红色的身影,还是径直走了过去。

  一碰面,凯文右手搂住他的腰,微微踮脚,下巴抵在他的肩上,嗅闻库尔图瓦身上的温暖的味道,长舒一口气,在他耳边轻语。

  “Tibo,我好累。”

  凯文停留片刻就要分开,库尔图瓦立刻环住他的腰贴近自己,躯体相撞的瞬间,低头吻上他的唇,抬眼对上摄影机,示意他们镜头聚焦在他们身上。

  与此同时,库尔图瓦的倒计时归零。

  在凯文走向他的那一刻,距离自己倒计时的终点只剩几十秒。他打算自己创造那个“重要”的事,

  摄像机把他们团团围住,库尔图瓦一脸幸福的搂住凯文,在摄像机前毫不避讳地展示他们的婚戒,把几乎所有的目光都包揽到他们身上。

  

  嘀嗒嘀嗒。

  “德布劳内先生,您和您的丈夫的婚姻真的是精心安排的吗?”

  “德布劳内先生,在婚姻期间是否受到胁迫?”

  “德布劳内先生……”

  记者们叽叽喳喳的提问,比场上的观众还嘈杂。库尔图瓦对一个个过分的问题极度不满,他转头盯着凯文,企图从他脸上找到和自己一样的情绪。

  凯文不为所动,转头就要走。

  库尔图瓦放在他腰上的手渐渐卸力。

  “德布劳内先生,您和库尔图瓦先生是真心相爱吗?”一名娇小的女记者排除万难挤到凯文前面,踉跄一下差点摔跤。

  凯文停住脚步。

  嘀嗒嘀嗒。

  六月的亨克,身着蓝色球衣的少年跳到守门员的背上欢呼。六月的婚礼,他们在漫天烟花下拥吻。库尔图瓦为自己做饭的背影,睡觉时没有安全感死死抱住自己的双臂,在自己怀里时的满足的笑容,脖颈上环绕着项圈,把牵引绳交付给自己的疯狂模样。

  他们相伴二十年,期间有过风波,有过别离,但无法改变的是他们是最了解彼此的人,也是会走到最后的人。

  嘀嗒嘀嗒。

  重要的事……

  嘀嗒嘀嗒。

  “对,我很爱他。”湛蓝的双眸映照另一对棕褐色的眼睛,金色的睫毛翘起可爱的弧度,眼尾染上温柔和宠溺。

  是向世界承认我爱你。

  两人在全球直播镜头前十指相扣,莫比乌斯环状的婚戒彼此缠绕。

  倒计时归零。

  

  

  

  

评论(14)

热度(49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